❗请勿转载

■世界观:存在于高次元的原初世界(或译起源之世),通称「ORIGIN(オリジン)」。

其中心便是卡巴拉生命树(Sephirothic)。由生命之树,创造了众多「世界」、诞生了「神使(遣い)」。

神使既是生命之树的孩子,又是其一部分。他们的职责便是维持诸个世界的长存。

■羽:神使诞生于生命之树,而羽则是生在神使耳部的器官,有暗和光两种属性。拥有暗羽的被称为「魔族」,拥有光羽的被称为「天族」。羽的原形是生命之树的叶子,是神使的力量源泉。

■羽本应为一对。

也就是说,一枚羽(いちまいば)的状态下与生命之树的联系会变弱,存在会变得不稳定,寿命也会变短(约千年左右)。

■拥有羽的人如果找到了互相称作「对羽(ついば)」的人,耳部的羽会进化成 对有り(详细见图,以及看这图,魔族和天族也能是对羽)的状态。力量会大幅增强,并且寿命会变长(甚至长达数万年)。

■对羽是以何种法则决定的,何时能相遇,无人知晓。既有从出生开始就是对羽的,也有在一起很久的人,突然变成对羽这样的事。直到其存在化为乌有为止,对羽之间的命运都紧密相连。

■共计11位的质点*,既是生命之树各部位的名称,也是世界得以稳定存在的必要因素。

■一般来说,由一个人肩负「世界」的做法,会使内心波动,其存在也会变得不稳定(=寿命变短),所以这种事是被忌讳与避免的。但因为好奇心、怜悯、纠葛等各种各样的原因,抱有这种想法执意如此的人也不在少数。







 *セフィラ(Sephirah):也有想译作神数或者原质。关于卡巴拉生命树,请自行百科一下。虽然不同学派总共列出了十一个质点,但其中的两个质点(Keter与Da'at)被看作是同一本质的潜意识表现与意识的表现,所以这十一个质点归为十个类别。一到十是:

王冠(Crown):超越、神的本性;亦代表着净火天。

智慧(Wisdom):智慧、纯粹理性、创造原点;亦代表着恒星天/原动天。

理解(Understanding):执行、实质的理性、创造之泉:亦代表着土星天。

仁爱(Love):爱、仁慈、恩宠、伟大;亦代表着木星天。

严格(Severity):法、神的权利、恶的发现、怒;亦代表着火星天。

美丽(Beauty):慈悲、调停、美;亦代表着太阳天。此原质正是生命之树的核心。

胜利(Victory):永远、膨胀、胜利;亦代表着金星天。

光辉(Splendor):尊严、收缩、光荣;亦代表着水星天。

基础(Foundation):基础、万物的基础、神的创造力;亦代表着月球天。

王国(Kingdom):王国、物质、人;亦代表着四元素所合成,即是物质的存在。

如果依次连结1到10的话又称为“火剑之路”(Path of the Flaming Sword)




翻译是我和秋 @フィラエ 

关于这些设定,半夜一起讨论了很久但还是有点眩晕,出于时间问题实在没法做到更详细的注释,请多体谅,也许明天修改

评论(20)

热度(65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