❗请勿转载

残英

SolidS花鳥風月「花」編ss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残英



「接下来……稍微休息一下吧」

工作暂时告一段落,志季伸了个懒腰,走出了房间。然后在厨房对面的公共房间的沙发上,看见了里津花。

「里津花?你在做什么?」

「啊,志季……抱歉,这里乱成这样」

里津花的旁边,堆着高高的几沓杂志。

「不,没事儿……不过还真是多啊」

「嗯。只是把自从搬来宿舍之后,一直封着的纸箱打开了一下……」

「时尚杂志……是和工作有关的?」

「是啊,全都是送的。虽然没什么值得再看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舍不得扔掉」

「嗯……你的心情我明白。我也是,对于已经生产出成品的东西,即使知道保留有音源,也舍不得处理掉。所以这些东西一直是只增不减」

「对吧。虽然我是觉得怎么说也该整理一下,才拿出来的……不知不觉,就看了起来」

志季从杂志堆里随便抽出一本,在沙发上坐下。

「……真厉害啊。这衣服」

因为对时尚这方面不太了解,实在是说不出别的感想。

蓬松厚实,层层堆积起来的披肩、褶边的裙子。再加上,头发漂染成全白的里津花以妖冶的眼神看向这边。

「要是有人穿成这样走在大街上,我会因为吃惊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」

「哈哈……因为那是时装周上展示的衣服啊,确实算是相当的奇装异服了」

「光从穿得合身这一点来看,你就已经很厉害了。把人带进了一种独特的世界观」

「谢谢」

想象了一下走在T台上的里津花。

(如果是我,会给这个场面配上什么样的音乐呢……?)

这么想着,再次看了一眼里津花——不经意间,志季察觉到一种违和感。

「你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」

如果是看着这张照片作曲的话,一定会和现在所写的曲子截然不同。

「是吗?因为那时候比较年轻吧……啊。这个,正好是刚与志季相遇时接到的工作」

「说起来……那个时候你的头发颜色是很奇怪」

「奇怪……真过分啊。不过,以前的确经常根据心情改变发色」

「真怀念。第一次和你打招呼的时候,还以为你肯定比我年长很多」

志季坦率说出过去的想法后,里津花微微地笑了。

「那个时候真的好忙。现在想想……已经没法清晰地回忆起每一件工作了」

里津花喃喃自语道,恍惚间,似乎有种回到了过去的感觉。

明明已经获得了不计其数的赞赏,也因光鲜亮丽的职业沐浴在聚光灯下,不知为何,却总觉得他有些忧郁。

(原来如此,也许有的家伙会把这种气质称作有趣吧)

志季用怀念往事一般的眼神注视着里津花。

那时只是因为工作原因见了个面,也没有过算得上是意气相投的对话,却不可思议地一直保持着联系。一定,是因为彼此都有着什么被互相吸引的地方吧。

「但是……现在的里津花的表情,要比什么时候都好」

本打算藏在心里的想法,却不小心说漏了嘴。听到这番话,里津花在稍微做出了一个吃惊的表情之后,露出了以前从未见过的,明朗又似乎有些害羞的笑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